朱銘美術館  

最喜歡在平日出去玩樂了,車流量不多也不需要排隊~

博物館幾乎都是星期一休館,排假的時候稍微注意一點就可以了。

 

今天去到的是鼎鼎大名的朱銘美術館,

猶記得我在大學時期帶伊甸基金會的小朋友也來過一次,
看著童顏真摯的笑容,嚷嚷著說這裡好好玩~

我覺得內心一部分的自己也被療癒了。

 

所以一直以來就對朱銘美術館充滿著嚮往的感受,總覺得在這心曠神怡的地方

可以帶著小朋友認識大自然、認識創作、認識台灣這塊土地。

朱銘美術館 朱銘美術館   

一進門就是可愛的降落傘兵迎接我們J

 

 朱銘美術館  

要到戶外區也有個小瀑布牆做一個區隔,

外頭豔陽高照阿!!!!

朱銘美術館  

中間有一座湖,看的出來天鵝的真假嘛哈哈XD

 

我們順著的路線就是朱銘大師少年時期至今一路走來的藝術經歷。

 

以下稍擷取自朱銘美術館網頁---

少年著重寫實,對於佛像、牛群、人物等雕塑,讓朱銘瞭解木料特質,並累積豐富的創作經驗。

拜師楊英風期間,嘗試簡化作品的說明性描寫,著重呈現雕刻量感與質感。

這個時期發展出「太極系列」作品,注重作品本身的塊體結構,

朱銘嘗試保麗龍翻銅,意外發現大刀闊斧的抒意,

發掘出保麗龍切割後大塊面體積感所呈現的快速刀法力道之美,氣勢內斂卻又震攝人心。

1980年代以後,以個體或群體為題材的「人間系列」,嘗試多元媒材創作。

不銹鋼與海綿材質的使用,透露朱銘對於材質與造型的堅持;

陶塑隨機性造型突顯其隨性率真的創作態度。

 

 朱銘美術館 朱銘美術館  

旁邊還有他兒子的創作---拉鍊系列,我個人覺得超可愛的呀~
每個參觀的人看到都忍不住上前走走,拍拍照。

 朱銘美術館  

同樣一個創作,但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解讀。
看事情的眼光和角度不同,得到的結論也有所區別。

 朱銘美術館  朱銘美術館  

這是我很喜歡參觀博物館和美術館的原因,常常自己在不同時間不同心境下

對於同一件藝術品的解讀也會不一樣。

 

 朱銘美術館 朱銘美術館 朱銘美術館  

我很喜歡的太極系列。如此純粹

 

 朱銘美術館 朱銘美術館  

走到半路,有一處專門給小朋友玩耍的戲水區。
說是戲水,因為有個小小的噴水區~

旁邊也有一些用水即可創作的牆供小朋友塗鴉。

 朱銘美術館 朱銘美術館  

來的時候是平日,所以人也特別少。

環境也顯得清幽。看我玩的不亦樂乎哈哈哈哈~~

洗手間和更衣室分開,將人潮做區隔,
別看他佔地這麼廣,但走一走就有洗手間,不怕找不到而心急XDDD

(還有下一頁喔~)

 

 朱銘美術館 朱銘美術館 朱銘美術館   

走到最後,經過了海軍及空軍基地

朱銘美術館

和紐約等待紅綠燈的人們一起躲雨~

 

沒想到館內有館!!!

 朱銘美術館  

最新的陶塑系列及其他藝術家的作品,就隱身在這個館內館中。

 朱銘美術館 朱銘美術館  

下大雨的時候,美術館總是冷冷清清。

可愛的朱銘大師便創作了一系列的排隊人潮在館前排排站,營造出熱絡的氛圍。

 

 

我很喜歡他得獎時說的一句話:

「只要肯努力,醜小鴨也會變天鵝。」

 

逛完整個園區差不多需歷時3~4小時(包含稍微坐下來吃個冰),

悠哉悠哉的漫步回去,就可以準備驅車前往金山老街囉~

(是有沒有這麼愛逛金山老街)

 IMG_5380  

其實也不是愛逛,因為肚子餓了

總是要找點東西填飽肚子才有力氣繼續玩樂嘛:D

快來回味一下金山老街!!(郊遊) 基隆市-望幽谷濱海步道 忘卻煩憂的濱海一角 

**************************************************************************************************

朱銘美術館

開館時間:(每周一休館)
5月~10月:10: 00 – 18: 00(17: 00停止售票)
11月~4月:10: 00 – 17: 00(16: 00停止售票)

*預計於2015/11/02至2016/02/07進行館內整修,暫不對外開放園區參觀。

電話:(+886) 2498-9940
地址:20842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網址:點這裡  
票價:

票種

適用對象

票價

全票

一般民眾

250

優待票

學生、65歲以上長者

220

持殘障手冊者

125

團體票

15人以上、美術相關科系學生

200

6歲(含)以下兒童(需憑證)免費入館

 

 

 

 

 

(可多注意有時候會有優惠,像團購網要提前購買電話預訂或是寒暑假活動喔~) 

*******************************************************************************************************************

♬歡迎來找我玩♬

Sunny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