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的倫敦  

Office job interview in London.

 

來到英國也好幾個月了,一開始熟悉異鄉生活,著實放鬆了很久.

(沒錯,我的第一次自己租房子就是跑到英國來,在台灣都是住在家)

 

歷經了找房,看房,租房等繁瑣的過程,終於住到了價位和生活條件都可以接受的房子!

這時候我才有心思開始找工作.
(每個人不太一樣,我很希望先有個安身立命的地方,有些人則是先租短租等找到工作再找附近的長租)
(很燒錢很燒錢很燒錢,每天都只想窩在家自己煮)

 

Anyway,原來在倫敦的淡季要找到工作是這麼困難的事情!

因為適逢剛好在聖誕銷售季過後,許多店家都已經補滿了人,
我連去冰淇淋店面試都要隔下週再進行第二階段面試
….

 

不過也不用灰心,努力的充實自己的履歷,放在各大求職網站(Indeed,CVlibrary,Reeds…等),有些人力公司的仲介會主動打給你!

簡言之,隨時隨地準備好接電話!

 

這次我要分享的是All Saints customer service advisor.

在辦公室的工作!

螢幕快照 2018-03-03 15.21.46   

當然自己要有充分的準備,我會在家了解這間品牌公司的文化背景,販售的商品和他們所想傳達的意念.

 

再來就是針對此職位進行了解,他們需要什麼樣的人才?我的優勢在哪裡?

Customer service 需要和顧客進行英文書信往返的話,也要惡補一下寫作技巧.

 

拼命的準備後,就在家練習面試的對談然後安心地等待面試當天到來.

 

當天10:50面試,我大約在半小時前向櫃檯進行報到的動作.

穿著我會針對他們家的品牌進行相對應的穿搭.乾淨幹練且親切的形象為主.

切記不能太隨便!但也不需要全身西裝(品牌形象不符,且不是面試銷售業)

 

共有九個人參加這次面試.一開始是團體面試,經理會簡單介紹此品牌的文化再讓每個人自我介紹
(內容涵蓋:你是誰,來自哪裡,為什麼會想來All Saints工作,你的特點是什麼,會哪些語言,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可以和大家分享)

 

可怕的團體自我介紹,第二關開始模擬顧客的來電.讓面試者聆聽錄音檔後寫下

1.顧客來電原因

2.顧客主要的問題

3.顧客還補充了什麼

4.有什麼事你可以幫忙他的地方

這部分聽兩遍後,有五分鐘的時間填寫.(大家都邊聽邊筆記,沒時間啊!)

 

第三關則是模擬顧客來信,並兩兩一組討論後各自寫下答案.

問題為1.顧客來信原因2.顧客主要的問題3.有什麼事你可以幫忙的地方

從看題目,討論到寫答案只有五分鐘,大家根本是卯足全力狂寫.

 

結束後經理會請大家在紙上寫下自己名字收回,並說明五分鐘後她會回來告知大家最後的決定.

 

這是面試殊死戰嗎!!!沒通過的人等等就要黯然離場嗎!!!
大家面面相覷,之後就聊開了說其實剛剛在寫答案時有多緊張這樣….

 

最後九個人留下了四位,被帶到另一間辦公室進行一對一面試.
我很幸運是其中之一,也就有機會可以分享後續面試的過程.

 

以下是我記得的問題:(因為太緊張,可能有些記不清楚)

1.Tell me about yourself.

2.Why do you choose All Saints?

3.What do you think about our brand?

4.Have you ever been to our store? / Have you ever buy any of our products?

5.Tell me about your work experiences.

(簡單說明工作經歷後經理會看履歷問他有興趣的請你補充.所以一定要對自己的履歷很熟悉)

6.If you get this position, what is the biggest problem you think you may face?

7.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for me?

 

大致就是這些問題的延伸,一定要讓對方覺得你對這份工作有熱忱,你是有做功課的.回答的時候時刻保持微笑,
如果真的太緊張就老實的說因為你很想表現好,所以有點緊張,他們不會笑你反而會要你別緊張,放輕鬆.

 

當問到可能會面臨的問題時,我很老實的說雖然有亞洲市場的需求,但畢竟這份工作需要相當流利的英文能力,而書信的往返是我需要加強的.
但我相信勤能補拙(
Practice makes perfect.)所以我會更加努力去熟悉,我甚至在家裡做了筆記呢!(問方便給她看我的筆記嗎?)

經理很驚訝的說Sure! Of course.,我就拿出自己針對英文書信而做的筆記,可能這點讓她感動到了吧XD
畢竟在歐洲國家英文好是應該的,所以可能也沒想到有人會特別為了這個做筆記….我只是單純想把事情做好,沒想到可能成了加分的關鍵?

 

Fri. 在面試結束後,被告知要下星期一才會有最後決定,因為星期一還有一批面試.

我因為已經拿到另一份工作的job offer,所以請對方如果方便的話,能夠當天就回覆我嗎?

 

很幸運的,我在當天收到了非正式的通知.

我錄取啦!!!!!!!

 

正式合約會在星期一通知,我的內心都灑滿了花~~~

終於在倫敦找到一份辦公室的正職工作,雖然這無法提供Tier2簽證,

但目前我已心滿意足.就看接下來工作的狀況了,既緊張又期待呢!

 

期許自己經由這些經歷能夠淬煉為更勇敢、更強壯的人!

也同時希望我的分享能夠幫助到一些正在倫敦尋找工作或是對面試感到迷茫的人們:)

面試當天下大雪  

記錄一下面試當天倫敦難得的下大雪.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