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食cafe  

在前兩天預約了元食café,感謝愛評網的口碑券

讓我有機會來品嘗:D

元食cafe  

 

抱著一顆期待的心情抵達了這間餐廳。

IMG_7592.JPG  

元食cafe  

 

    

店面清爽乾淨,沒有過多的裝潢或擺飾

基本上皆以單一色系原木做處理,

IMG_7627.JPG

桌椅、櫃子甚至吧檯,可以感覺到老闆對於細節的堅持

不讓四周的環境影響了顧客對於食物的專注。

 IMG_3488.JPG   

牆面上的攝影作品皆來自於老闆旅行時所遇所見,

而且你絕對想不到,這些美麗的照片都是在台灣拍攝的喔!

 

也有免費的wifi可供使用。

IMG_7595.JPG   

 

這麼一間特殊的小店,

裡面最多能容納15-18位

所以如果要用餐的話皆採預約制

務必要讓客人吃到最新鮮最道地的食材。

 

今日菜單

 

▼平日預約菜單內容(1000元/人)

  IMG_7596.JPG IMG_7597.JPG  

 IMG_3456.JPG

店員親切的解說因為慢烤肋眼頂級牛排是需要一整塊冷藏頂級肋眼用低溫120-130°C慢慢烘烤而成,

故以四人份32oz為佳。且須於2天前預訂此道餐點。

 

另外像香料烤法式羊排、香煎肋眼牛排、澎湖大明蝦+北海道干貝、豪野櫻桃鴨胸+北海道干貝

1天前預訂。

店員特別推薦澎湖大明蝦,比例上跟一個女孩子的下臂長度差不多呢!!!

櫻桃鴨胸則是特別從宜蘭運上來的~

 

▼桌上擺放的餐具及香料

元食cafe  IMG_7594  

堅持客人去享用食物的原味,

故所有的食材烹調方式都盡可能呈現食物本身的美好味道。

桌上放的是鹽及粗粒黑胡椒,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可以自行添加。

 

▼四周的擺設

簡潔明亮、沒有多餘的色彩,

運用大地原木色系去做安排我覺得是件很棒的巧思。

用餐環境令人感覺舒適。

 IMG_3498.JPG

IMG_3506  

時時感受到老闆對於台灣這塊寶島的熱愛,

透過鏡頭看見台灣如此美麗不凡。

 IMG_3508  

居然還出了攝影集!

果然高手都是很低調的。

 

▼手工法式麵包

晚餐吃到的手工法式麵包,都是老闆下午時候自製而成的。

從麵粉、加酵母、糖、牛奶、水等等,完全沒有添加奶油。

  IMG_3454.JPG

IMG_3489.JPG   IMG_3455.JPG  

搭配的麵包沾醬而是用義大利橄欖油加紅酒醋依比例調製而成。

建議吃一口麵包的原味後,再沾一些油醋食用。

 IMG_3453.JPG

吃第一口之後,麵包的香氣馬上再嘴巴蔓延開來。

而且麵包中心很有嚼勁,不是那種很鬆散的口感

最喜歡紮實的麵包了!

而麵包的外皮則是道地法式風,厚實且酥脆。

一人一塊真的不夠啦~!

 

▼蔬菜清湯

先用橄欖油加碎洋蔥下去小火炒30分鐘以上,

把香氣及甜味逼出來後和紅蘿蔔及玉米一起熬煮。

(怎麼感覺我好像說得滿口好菜)

  IMG_3465.JPG IMG_3466.JPG  

喝下去的瞬間我覺得我看見了天堂XD

 

真的不誇張耶~

我原本以為不過就是胡蘿蔔馬鈴薯玉米一些蔬菜,

清湯肯定是清到不行。

 元食cafe

我錯了。

因為洋蔥有小火慢炒過,

而且紅蘿蔔和其他蔬菜切丁後也是以慢火熬煮,根本是已經入口即化。

沒有普遍大眾認為的菜味。而且玉米的清甜也在這道湯中散發出來。

 

私心希望下次有洋蔥湯可以喝,我最愛洋蔥湯了~

(而且我也相信老闆會把他的美味度發揮十成十)

 

▼慢烤頂級肋眼牛排

重頭戲要上場囉~

可以在料理台上近距離觀看你即將吃下肚的牛排原貌,

是不是很令人心動!!

 IMG_3468.JPG IMG_3472.JPG IMG_3473.JPG IMG_3475.JPG

(筆記ing)

 

IMG_3477.JPG   

依據老闆口述箴言

"我們皆是採用美國極佳級U.S.Prime肋眼牛肉,僅有總產量的2%,是很珍貴的頂級牛肉!

品質等級是牛肉風味,柔嫩度以及多汁程度的一種指標。牛肉都是以冷藏方式進口,讓細胞飽水度充足,因為如果用冷凍的方式,細胞脹大分裂,美味度就會被破壞掉。

而且用慢火烤滴下來的肉汁收集起來,淋在牛排上更能呈現出肉的原味。"

IMG_3501.JPG

 

通常外面餐廳賣的肋眼,只有中間的肋眼心。

而上層的上蓋肉(較深色的部位)則是另外專門當老饕牛肉賣。

可以發現老饕牛肉價格昂貴,那是因為量十分稀少。

有上蓋肉、一整條油脂跟油花分布均勻牛肉組成的就是這最特別的肋眼。(握拳)

 IMG_3478.JPG

I’m ready.

我已經準備好要享用了~

 IMG_3486.JPG  

8oz的慢烤頂級肋眼牛排,分量十足。

我的眼睛直盯著老饕牛排的部位,迫不及待要先來一口。

 

嗚嗚我第一次吃到這個上層肉耶,好特別的口感阿。

很嫩很嫩,但因為顏色很像一般的滷牛肉片,害我不知不覺拿去做比較。

當然還是上層肉美味多啦~

 IMG_7634.JPG  

另外,肋眼中心的部分略帶鮮紅但沒有血水,

吃起來相當軟嫩,搭配窯烤時的肉汁不用其他調味

忠實呈現牛肉的原汁原味。大口咬下實在非常滿足!

 IMG_7646.JPG

老闆建議吃一口肋眼的原味後,可再加剝皮辣椒搭配實用,

會有不同風味的口感。

   

因為我當天感冒,喉嚨痛到不行

所以無緣享受到剝皮辣椒的嗆辣口感。實在太可惜了~

但是據說一口牛肉加上一點剝皮辣椒,讓牛肉多了豐富的層次。

 

馬鈴薯泥則是用鮮奶油加牛奶使其變得更滑順,

基本上是我吃過最順最像泡泡綿密的馬鈴薯泥了。

 

▼餐後飲品

 IMG_7616.JPG  

用心的老闆親自解說頂級台灣手沖咖啡、茶飲的種類及處理法,

真想好好的筆記下來。

 

我覺得在聆聽的過程中真的學到很多關於咖啡的知識,

原本一竅不通甚至根本不喝黑咖啡的我,漸漸地對手沖咖啡有了一些興趣。

原來咖啡也有這麼多不同處理的方法,而這些過程又讓咖啡豆散發不同的風味。

 

我們點的是水晶咖啡(280元)及蜜香紅玉(200元)

咖啡的產地是魚池,可以看到這些咖啡的產地都來自於台灣,

其實我們台灣也產出了許多很棒的蔬果、咖啡豆及茶葉,

這些都是老闆的堅持。

堅持在地好味道,把台灣的美好帶給客人。

 

現場看老闆手沖咖啡也是一種樂趣,更是像藝術一般。

 IMG_3516.JPG    

熱水緩慢倒入濾紙杯,小心翼翼的不將水碰到濾紙,

目的就是為了讓每一滴水都充分吸收到咖啡的精華。

 IMG_7637.JPG

這樣簡單的一杯咖啡,

咖啡的本身及老闆專注的態度造就了他獨特與不凡。

 IMG_3519.JPG

有三種層次,

微酸、順口、果香。

竟沒有我想像中原有的苦澀。

 

依據時間的推移、溫度的改變也會讓咖啡的口感發生變化。

如果喜歡,不妨試試。

 

▼茶點

蜜香紅玉(台茶18)跟著芒果捲來到,

 IMG_3518.JPG  IMG_7638.JPG  

紅茶本身剔透的色澤讓人不禁沉醉在其中,

肉桂香氣本身不重,更多的是蜜香和果香

茶葉泡的時間剛剛好,完全不會有苦澀感。

 IMG_3527.JPG  

 

原本非常期待的檸檬塔因為固定的烘焙師傅出國去了,

所以今天是沒在菜單上的芒果捲。

 IMG_3523.JPG

紮實的瑞士捲,和中間的一塊當季芒果,令人垂涎欲滴。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瑞士捲配芒果,很新奇的口感。

如果有特別想要菜單上的某一道甜點,也可以在訂位的時候先說

店家會特地準備的,不怕撲空。

 

 IMG_3524.JPG IMG_3526.JPG  

最後店員端出今日老闆手作荔枝冰沙!!

自己撥的荔枝下去打成冰沙,一口一口充滿荔枝香甜。

但不是每天都有這樣的好福利,誤打誤撞,算是對我沒吃到檸檬塔的小補償囉~

 

這可以說是我吃過最棒的一次預約制私房料理了,

因為有老闆的堅持,才有這樣的高品質。

 

Ps.我也想成為老闆的熟客啦,以後才有熟人限定XD

元食café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2:00~18:00

地址:台北市逸仙路42巷17號
用餐為預約制,週一~週日 午餐、晚餐皆可預約


預約電話:02-8789-8953

粉絲團:點我點我 

******************************************************************************************************* 

♬歡迎來找我玩♬

Sunny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